沏杯栗子果

千载声名皆共我,百年风月尽同卿

【锦衣之下】番外———吃醋

说好的更新来了

不是最后一篇更新

为了剧情,被迫ooc

请大家不要嫌弃

以下,正文开始

>>>>>

01

今日是北镇抚司发俸禄的日子。

陆绎在处理公务时,似乎温柔了一点,不似平时那冷酷无情的样子。锦衣卫兄弟们都在谈论,似乎今日指挥使的心情比较好,难不成是因为今天是发俸禄的日子吧。

岑福进来向陆绎汇报公务,发现陆绎一直笑个不停。“公子,您为何一直笑个不停啊?”

“啊,没事,你接着说。”陆绎想到今日回去,自家的小野猫乖巧的巴在自己身上的情景,就觉得开心满足。

陆府

陆绎回到府中后,就见今夏穿戴整齐像要出门的样子,便问道,“夫人,你这是等为夫等的着急了,想去接为夫了吧”,今夏堆着笑,“哎呀,大人,你可真英明啊,我正想去接你下值呢,嘿嘿,没想到,大人你就回来了。嘿嘿嘿。”

陆绎从怀里掏出一张银票,轻描淡写的说道,“今日,北镇抚司发俸禄了,也没啥事,我就早点回来了。”袁今夏的眼睛紧紧盯着那张银票,身体开始向陆绎倾斜,直到贴着陆绎,“大人,您给卑职看看那张银票呗,大人,大人,你最好了。”陆绎举起了拿着银票的手向高空比划,袁今夏的眼睛随着银票的走向看过来看过去,一直没有离开过。

晚上,陆绎抱着今夏说道,“袁捕快,我想问你个问题,你嫁给我到底是喜欢我的人还是喜欢我的银子啊?”

袁今夏装作熟睡,没有回答。而陆绎也一直没得到答案。

02

连续几日,皇上就一个重案大案日夜将陆绎留在了宫里。

这让皇上的宠妃沈妃娘娘恨得牙痒痒,她现在不仅得和其他妃嫔们争宠,还得和一个朝臣争宠,这是什么日子啊!

“李公公,今日,皇上翻没翻本宫牌子啊?”

“额,娘娘,今夜皇上照旧和陆指挥使在宣德殿谈论国事,没翻任何娘娘的牌子。”

沈妃听完,气得掀了桌子,“又是陆指挥使,又是那个陆绎,真是气死本宫了,啊啊啊啊!上回皇上设宴,那个陆绎频频和皇上敬酒,本宫都没和皇上喝几杯。现在可倒好,皇上整日整夜和他待在一起。皇上怕早忘了还有本宫吧。

“娘娘息怒,娘娘,天色不早了,奴婢伺候您安歇吧。”

正在和皇上禀报公务的陆绎,并未想到,他现在成了后妃的“头号情敌”,每位后妃只要提到陆绎的名字,都是“不共戴天”之仇。

终于,三日之后,这宗重案大案被北镇抚司破获,皇上也不再召陆绎夜宿宫中。

皇上到了沈妃宫中,沈妃自是喜出望外。

她作势向皇上哭诉,“臣妾以为皇上眼里只有那陆指挥使呢。”

“爱妃啊,你这是何意?你这是吃醋了?还是和陆爱卿?哈哈哈哈哈”

沈妃轻轻拍了一下皇上,“谁让皇上前段日子,一直与那陆指挥使在一起,害得臣妾以为皇上不爱臣妾了呢。”

“爱妃啊,朕是和陆指挥使在谈国事,国事可马虎不得啊,爱妃可以原谅朕了吗?”

“皇上……”

次日早朝

“陆爱卿啊,你可知,昨夜,朕的爱妃可吃你的醋了哦。”

“ 臣让娘娘们不高兴了,是臣的错。”

“爱卿,这样吧,这段日子,你都不曾回过家,想必夫人也着急了吧,朕就放你几天假,回去好好陪陪夫人。”

“臣多谢皇上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