沏杯栗子果

千载声名皆共我,百年风月尽同卿

【all姜春节十二时辰:16:00】除夕夜

  

《封神英雄榜》电视剧背景

群像,偏丞相,有私设

上一棒:@澈宁 

下一棒:@是玄明呀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西岐和朝歌开战已经八年了,两方的损失都挺惨重,士兵死伤无数,但万事皆有因果,双方各为其主,一切后果都应由自己一力承担。

  眼看着又是一年除夕,按照规矩,双方军队应在除夕的时候停战,好让士兵和百姓们好好的过个除夕。

  西伯侯府

  “侯爷,眼看就要到除夕了,我想着和朝歌去谈判一下,好让大家把除夕过了。”姜子牙向西伯侯提出了建议,这个建议大家都觉得可行,姬发道,“丞相,朝歌那边会同意吗?就算那闻太师同意,还有那申公豹和三妖,他们可是不会放过丞相和我们西岐的。”

  “闻太师是个刚正不阿的人,我想他应该会同意的,至于申公豹他们,我自有办法,大家不用担心。”

  眼看姜子牙就要只身一人离开侯府,姬昌使了个眼色给姬发,让姬发和姜子牙同去,姬发追出去的时候,姜子牙还未走远,姜子牙一看到姬发,就向姬发行了一礼,“二公子,侯爷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?”“哦,丞相,我爹想让我和您一起去,万一申公豹他们要对您不测,您也好有个帮手。”

  姜子牙拱手行礼,“二公子,替我谢过侯爷的好意,只是子牙这次去见闻太师是去谈判停战事宜的,人不宜过多,二公子还是回侯府守护侯府安危吧,让李靖将军在城门等我就行。”

  姬发领命而去,而姜子牙也向离西岐八百里外的朝歌军营走去,他相信闻仲不会伤害他。朝歌军营兵士通报姜子牙求见的时候,闻仲一脸疑惑,但还是命人将姜子牙请了进来,这里是朝歌营帐,凉那姜子牙也不敢造次,况且听兵士刚才的通报,姜子牙是只身前来,这姜子牙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。

  姜子牙进来后,向闻太师行了一礼,“子牙拜见闻太师。”

  “怎么,姜子牙你是不是算出来西岐会被我们朝歌消灭,所以来归顺了?”

  “闻太师,今日子牙前来是想和太师谈判的,眼看就要到除夕了,双方也交战这么长时间了,兵士们都很疲劳,所以子牙想可不可以先停战,让兵士们休息一下。”

  听了姜子牙的话,闻仲想了一想,姜子牙的话确实在理,最近军营里的士兵们都很疲累,士气低迷,甚至多有抱怨,“姜子牙,老夫答应你,从现在到除夕的期间,朝歌的军队不会向西岐发兵,希望你也遵守承诺,如果让我发现,你们西岐在此期间,有任何异动,我就即刻发兵西岐。”

  姜子牙复又行一礼,“太师果然深明大义,子牙佩服,既如此,子牙就回去复命了,若他日战场相见,子牙定要与太师好好请教一番。”

  ---------

  明天就是除夕了,西岐的街道处处都挂着红灯笼,雷震子和杨戬奉姜子牙之命巡街,看着街上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,雷震子不仅感叹,“杨大哥,自从我回到西岐这些年来,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热闹的街道。”

  杨戬也附和道,“是啊,这些年来,我们只知道迎战,破阵,却从未想到还有这么热闹的时候,我这一闲下来,都有点不习惯了。”

  “杨大哥,等我们伐商完毕之后,你岂不是要闲的不知道干什么了。”雷震子揶揄道,他眼角余光看向哮天犬,“哎,哮天犬,到那时候,你和我切磋切磋吧,怎么样?”

  哮天犬摇摇头:“我才不要,小公子你那个风雷棍和我主人的银尖宝戟一样,都是神兵利器,我那打得过嘛?”

  雷震子出手去挠哮天犬,哮天犬躲在杨戬身后,几个人就这样一路打打闹闹回了侯府,看到大厅里只有姬昌,姜子牙,姬发和黄飞虎父子。

  “丞相,我和小公子还有哮天犬都看过了,城防都没问题,街道上都挂上了红灯笼,好看的很。”

  正说着,马招弟的声音就传了过来,随着声音越来越近,马招弟,武吉还有土行孙回来了,“相公,我刚才让武吉和土行孙和我出去买菜了,明天就是除夕了,按照习俗,要吃饺子的,不说了,我要去厨房了。”

  到了晚上,西岐城的上空燃起了烟花,五颜六色的烟花相继绽放,美不胜收,“咦,怎么没有了?土行孙,我不是让你多买点吗?”

  土行孙挠着头,“二公子,我……”“怎么了?”姜子牙和杨戬来到城墙,他们刚才走过来的一路上就看见了烟花,原来姬发白天说的惊喜就是这个,“丞相,我们在发烟花,想着百姓看到,也会很高兴,但这个土行孙买少了。”

  姜子牙淡淡一笑,好像早就知道会这样,他看向杨戬,“杨将军,一会儿,你配合我。”杨戬点头称是。

  只见姜子牙祭出法术,口中念着法决,指向天空,杨戬同时祭出银尖宝戟,银尖宝戟发出金色的光,随即,天空上出现一个法阵,杨戬将银尖宝戟对准法阵的中心射出金色的光芒,顷刻间,天空绽放出无数烟花,消逝又幻化成流星雨,在场的人看到这样的景象,无不觉得震撼,这场烟花雨照亮了夜幕,也照亮了西岐每个人的心,黑暗终会过去,光明一定会到来。

  第二日早晨,每个人都是被鞭炮声吵醒的,武吉,土行孙,哪吒和天化也去放鞭炮玩儿了,姬发和雷震子再给姬昌和太姒请安,李靖,杨戬,黄飞虎一早按照姜子牙的吩咐去军营给士兵们发红包了。

  姜子牙一身白衣在相府的大厅燃香祝祷,今日是除夕,他本应回一趟玉虚天宫,但他如今身负西岐丞相之职,不得擅自离开,闻太师是答应不会出兵,但保不齐申公豹和那三妖趁西岐忙着庆祝新年,防守松解的时候,闹出什么幺蛾子出来,所以他必须镇守西岐,以防变故。 

  祝祷完成后,姜子牙一打开门,就看见众人都在等着他一起去给姬昌拜年。

  “微臣恭祝侯爷福寿安康,西岐国泰民安,顺利伐商。”

  众臣齐呼:“恭祝侯爷福寿安康,西岐国泰民安,顺利伐商。”

  等拜年结束后,马招弟和太姒为大家准备的饺子也好了,姜子牙咬开饺子的时候,发现饺子里面有硬币,他看向马招弟,“招弟,这饺子里为什么还有硬币啊?”

  “相公,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往饺子里包硬币是祈福的一种方式,谁要是吃到了包着硬币的饺子,就会预示着来年都会是顺顺利利的。”

  听了这话,姜子牙端起了手边的酒杯,“那如此,子牙就借花献佛了,愿我们来年能攻破朝歌,成功伐商。”

  所有人都举起了酒杯,“来年一定能攻破朝歌,成功伐商!”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